筱七

你好^_^

【影云】关于那个脑子有坑的大师兄

观前预警⚠️

*cp为逍遥渡影x东方纤云

*背景偏向同名橙光游戏

还是老样子观看过程中若有不适请立即退出!

如果OK就开始吧!


————————————————————



成功把亲爱的师弟师妹打发去做任务,东方纤云兴奋做了个胜利的手势:“好,飞星和星河一起完成任务,一定能增加男女主的感情!”也能提升他这个炮灰npc的生存概率!至于他现在要干什么......


“当然是,原路返回了!”


“嗨~小美人,我们又见面了。”盘算好了一切,刚想开溜的东方纤云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他僵硬地回头,却看见了东方芜穹笑眯眯的脸......道理他都懂,所以为什么他摸个鱼都会被逮啊?


“呃...家主大人?真巧啊,居然能在这里碰上......”


东方芜穹玩味地摩挲着下巴,突然凑近东方纤云。后者慌忙后退两步,一副“我去你别对我图谋不轨啊”的模样警惕地和他拉开距离。


“家主大人,您这是何意?”东方芜穹没把他的行为放在心上,反而步步紧逼,一开口就是个重磅炸弹。

“你,有喜欢的人吧?”


...欸?!


东方纤云被他的话惊得直接愣在了原地,仿佛石化了一般。看到东方纤云的反应,东方芜穹像是认定了什么似的轻笑出声:“让我猜猜,那个人是谁呢?是...逍遥渡影吧。”这句话不是疑问句,而是肯定句。


...欸欸欸欸欸欸欸欸欸欸?!


东方纤云那些隐秘的小心思像是泡泡一般被东方芜穹就这么轻飘飘地尽数戳破,完完全全地暴露在了阳光之下。“不是...家主大人您这是在说什么啊!!!!”


慌张之余,东方纤云的大脑飞速运转。不管怎么说,绝对要否认啊!不然明天修仙界每日日报八卦版面的标题就是《震惊!逍遥门大师兄竟对自己的师叔做出这种事》,下面还要配幅自己的大头照的那种。


这件事情一旦传出去他一定会被逐出师门,还会被逍遥渡影追杀到天涯海角的!


一想到残酷的未来,为了拯救自己,还有师叔和逍遥门的脸面,东方纤云干笑了两声讪讪,“哎呀,家主大人真会开玩笑,我怎么可能会喜欢渡影师叔呢?”


“真的?”“真的!比珍珠还真!”


面对对方明显的怀疑,东方纤云疯狂点头,一脸诚恳,试图让东方芜穹相信自己的话。


东方芜穹上下打量了一下东方纤云,终究勉勉强强地点头,语气中带上了些许惋惜。“那真是可惜啊,本来还想以“你的小云哥哥已经心有所属了”,让胜儿对你断了念想的......”


什么鬼?!所以你千里迢迢跑来这逮我就是为了你的蜀三路的是吧!


东方纤云敢怒不敢言,在心里默默问候了东方芜穹的祖宗十八代,脸上还是堆着笑:“家主大人说笑了,蜀...龚常胜没有那种意思的......那什么,时间不早了,我师弟师妹要等急了......告辞!”


说罢,没等对方作出反应,东方纤云便飞一般地逃离了这个是非之地,独留东方芜穹一人在原地凌乱。


总算是逃离了危险。在去找飞星和星河的路上,东方纤云的头脑里疯狂闪现着之前东方芜穹说的那句“你喜欢逍遥渡影吧”。


连东方芜穹这个外人都看出来了,那师叔自己......东方纤云在内心尖叫。不会吧!他明明一直很小心的啊!自己表现得有这么明显吗?该不会逍遥门所有人都看出来他的心思了吧!!


越想越崩溃,正在进行天人交战的东方纤云完全没有注意到地上的一颗石头。三秒后,只听“嘭”的一声,他的后脑勺就和大地来了个亲密接触,直接不省人事了。


......


“所以,这就是你竖着出去横着回来的理由?汇合的时候被石头给绊了?”逍遥渡影咬牙切齿道,满脸的嫌弃和不可置信。


他后脑勺着的地,只是把脚给崴了,能活着回来已经是万幸了好吧!


东方纤云心虚地移开目光,总不能跟他说实话吧?说他被东方芜穹戳中了小心思,然后悲愤逃跑的时候被绊了?那还是算了,他还不想那么快英年早逝。


逍遥渡影恨铁不成钢地敲打了他几句,又用他做对比夸奖了印飞星和逍遥星河成功完成任务。东方纤云欲哭无泪,嗯...年度任务是完成了,就是和他没什么关系。


“...算了,下不为例!你们可以去休息了...东方纤云留下。”被点到名字的东方纤云很慌,把求助的眼神投向了亲爱的师弟师妹。


印飞星立即看向一旁的花瓶,嘴里嘟囔着这个花瓶可太花瓶了。逍遥星河的眼神在两人之间徘徊,最终仿佛是明白了什么惊天大秘密似的,直接拉着印飞星就走,留下了一句“你们加油!”,还贴心地带上了门。


东方纤云:......

友谊的小船怎么说翻就翻呢!


东方纤云咽了一下口水,战战兢兢地缩在椅子上等待着逍遥渡影的发落。看着对方脸色很难看的样子,东方纤云欲哭无泪。完蛋,他不会真的要被赶出去吧?


虽然差点被小石子单杀传出去确实很丢逍遥门的脸,但是也不至于让师叔大手一挥直接把自己逐出师门吧?不会吧不会吧!


就在他胡思乱想之际,逍遥渡影终于说话了。

“东方纤云。”“嗯?嗯!”来了来了,师叔的审判!


东方纤云大气不敢出,仔细揣摩着逍遥渡影的脸色。

见他的样子,逍遥渡影有些不悦,无奈地叹了口气,“这么紧张干什么?本尊又不会吃了你!”


师叔你说这句话更加恐怖了!难道...只能使出那招了吗!虽然很丢脸,但是......


......为什么他看起来更害怕了啊?逍遥渡影有些头大,正欲再说些什么,却看见东方纤云红着眼眶,眼泪汪汪地看着他,手里还捏着他袖子的一角。


“渡影师叔,不要赶我走......”逍遥渡影看着他可怜兮兮的模样瞬间心软了。是啊,逍遥纤云只不过是一个十六七岁的孩子,却早早地背负了逍遥门大师兄的头衔,还要帮他一起负担宗门的开支。更何况他......


“还疼吗?”“嗯...?”东方纤云抬头,有些疑惑。“我说你的伤,还疼吗?”东方纤云不知道逍遥渡影为什么说这些没头没尾的话,但还是顺着他的话头继续借题发挥。


“疼!特别疼!”虽然过了这么久已经感觉不到有多疼了......逍遥渡影没有说话,而是将他的裤管撩上去,露出了布料下狰狞的伤口。


逍遥渡影垂眸,拿出药膏替东方纤云抹上。


“嘶......!”被碰到伤口的滋味可不好受。东方纤云有些吃痛,微微蹙眉。


“别乱动,忍着点。”逍遥渡影怕他乱动,直接伸手抓住了他的脚踝。东方纤云身体一僵,耳尖染上了些许绯红,任由对方给自己抹药。两人间的气氛变得有些微妙。抹完药后,逍遥渡影终于放开了东方纤云。


“可以了。伤口别碰水,以后每日早晚涂一次,不出一周又能在练武场活蹦乱跳了。”东方纤云欣喜地接过逍遥渡影给的药膏,“谢谢师叔,师叔真好!”


东方纤云,计划通.jpg


“好了,别贫嘴了,现在开始说正事。”逍遥渡影正了正色,“你遇到东方家主,东方芜穹了?”


...哈?他是怎么知道的?


看着东方纤云发愣的样子,逍遥渡影有些咬牙切齿,“你身上有他的香水味!”“是我鼻子犯的罪?!”


一片寂静。


“不是,师叔,这个我真的控制不住。我说我是下意识接上的你信吗?”“别扯那些有的没的!总之,你少和他来往。你脑子有坑,被他玩死了都不知道!”


什么啊,这是在关心我吗?东方纤云在心中偷着乐,表面上还是一副好宝宝专心听逍遥渡影讲话的样子,虚心点头称是:“好的师叔,明白了师叔!”


"嗯,你记住就好。"看着东方纤云乖巧的模样,逍遥渡影的语调也缓和了不少,“你这次受了伤,我给你放几天假,你就在逍遥门安心养伤吧!”


“真的?太好了!”一听到放假两个字,东方纤云两眼放光,似乎看到了每天都能睡懒觉的美好光景。

果然还是小孩子心性啊——逍遥渡影这么想着,摆摆手让他回去休息了。


东方纤云离开后,逍遥渡影站在窗前,望着窗外一片晴空,眼神复杂。


他早就看出来东方纤云对自己的心思了。只是,他一直在躲避,躲避着这样的情感。他其实也并非对东方纤云没有一丝好感。从小到大,东方纤云都在逍遥渡影身边长大,也算是他一手带大的。


虽然偶尔脑子有坑,但倒也是很讨人喜欢。只是......东方纤云的未来一片光明,他不希望他因为私人感情就耽误了东方纤云人生的道路。


那,就这样吧。


逍遥渡影默不作声地将手掌附在胸口,盖去心中翻涌的情感。

这样,就是他们之间最好的结果了。


......

.........................................


几日后,东方纤云又恢复了往日能跑能跳的日子。只是,逍遥渡影却对自己逐渐疏离了。

明明之前还好好的,为什么现在就成了这个样子呢?东方纤云不懂。


之后他又去大殿找了几次逍遥渡影,可是得到的结果无一例外,要么是被轰去练武场,要么被派遣到后山去照顾仙果。


东方纤云不爽地啃了一口甘甜多汁的仙果,思考着这些天逍遥渡影的变化,全然没有发觉身后有个充满怨气的影子的接近。


“大·师·兄!!!你怎么又在偷吃仙果?”

“妈呀!八戒我错了,你先把剑放下!!!”


这样的日子大概过去了两个月,他们两人之间的关系还没有缓和,东方纤云的生日倒是先到来了。


和去年一样,内门的几个弟子在后院里搭了个桌子,准备再来顿火锅。乘此机会,在东方纤云的不懈努力下,他终于把逍遥渡影从大典捞出来和他们一起参加生日宴了。


那天晚上,印飞星仅喝了两杯果酒便先行下线,趴在桌子上不省人事了。东方纤云也嘲笑着他一杯倒,顺便给自己的杯子里的多添了几杯酒。


逍遥渡影就这么看着他们闹腾,眼底也浮现出一丝笑意。似乎,自从东方纤云来了之后,整个逍遥门都变得热闹起来了。他想。


逍遥渡影的心里忽然升腾起一种奇妙的感觉。

不过,这样的感觉也不坏。


一个时辰后,这场生日宴才结束。


把印飞星扛回房间,又送了星河小师妹一程,剩下的这段路就只剩下逍遥渡影和东方纤云二人了。


原本东方纤云站在逍遥渡影的身后,或许是有了酒精的影响,在内心的驱使下,他看着逍遥渡影的背影,快步向前与他并肩而行。


逍遥渡影并没有排斥他的这种行为,只是眼神复杂地瞥了他一眼。显然东方纤云是懂得寸进尺的,走着走着不知怎的就跟逍遥渡影贴一块儿去了。


“东方纤云!你这是干什么?”面对师叔的质问,东方纤云也是理直气壮地回答:“大晚上的太冷了,师叔身上暖和!”好理由,合情合理。逍遥渡影说了他几句怎么这么没用,身体却是很诚实地将他揽进怀里。


算了,今天是他的生辰,就由着他胡来吧。


东方纤云靠在逍遥渡影的怀里,那句“我喜欢你”险些脱口而出。幸好一阵冷风吹过,他的理智及时回笼,才不至于把那些情感宣泄出来。东方纤云默默把那四个字咽回去,逍遥渡影却敏锐地察觉到了异样。


“怎么了?”“没怎么。”


东方纤云摇摇头,表示自己没事。逍遥渡影见他不想说,心中五味杂陈,最终还是没有询问下去,沉默着把他送回院子。


“到了,你进去吧。”两人在东方纤云的房门前站定。

东方纤云没有说话,而是转身抱住了逍遥渡影。“师叔,让我抱一会......就一小会儿。”东方纤云抢先开口,不给逍遥渡影推开他的机会。


逍遥渡影感受着对方剧烈的心跳声,抿了抿唇,将手掌抚向对方的发顶,良久才吐出一个字,声音低哑,像是在压抑着什么。


“……笨。”


“师叔,你会讨厌我吗?”

东方纤云的脸埋在逍遥渡影的外袍里,声音闷闷的,听不真切。


“永远不会。”

没有一丝犹豫,逍遥渡影的声音从头顶响起。


东方纤云像是明白了什么似的,松开双臂,“师叔我先回屋了!”他红着脸说完,匆忙地溜进屋。逍遥渡影看着那扇紧闭的房门,嘴角微微上扬,转身离开。


......

“所以那天晚上把我们送回去之后,你和哥哥发生了什么啊?”逍遥星河捧着脸,催促东方纤云继续讲下去,一副要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架势。


“之后......就没了啊。”东方纤云有些心虚地低下头,眼睛盯着脚尖。


“大师兄!你说实话,你是不是那天晚上已经和哥哥互诉衷肠了?是不是马上就要结为双修道侣了?”“都说了没有啦!”


路过的印飞星听到他们的对话直接石化。

......他没听错吧?师叔?大师兄?

印飞星感觉自己的世界观受到了严重的冲击。

如果没错的话,东方纤云这一世才刚满十七吧?


印飞星:......师叔,您真刑。


评论(8)

热度(21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